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华人女企业家叶蓓玲:把健康带到每个家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陶社兰 编辑:聂伊岑 2019-01-14 11: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悉尼1月13日电 题:澳大利亚华人女企业家叶蓓玲:把健康带到每个家庭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从两万澳元做保健品代理开始,到现在成为澳大利亚名列前茅的保健品生产商,活曼特(Homart)药业集团董事长叶蓓玲用了26年。一直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机会的她,即使现在功成名就,也要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她告诉中新社记者:“从活曼特成立之初,我的理想就是:把健康带到每个家庭。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挫折,这个愿望从未动摇。”

还是读高中的时候,叶蓓玲随家人从台湾移民澳大利亚。读完大学后,她在悉尼大

学攻读硕士学位。因为是学市场学的,她希望把所学的知识用到实际生活上,于是用积攒的两万澳元开始创业,成为澳大利亚知名保健产品的代理,利用自己的中文优势,帮助他们打入澳大利亚的华人市场。

独自一人,白手起家,还要读书写论文,可想而知面临的困难有多大。加上叶蓓玲长得小巧玲珑的,为了让自己显得成熟一些,每每见客户时,她专挑老气的衣服穿。甚至,很多货还要自己去送。她说:“我觉得在澳大利亚,只要努力,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刚刚20出头,但她的单纯和敬业,得到客户的信任,其中还有上市公司也跟她合作。

从代理开始,然后创建自己的品牌,开设工厂,叶蓓玲的事业逐步壮大,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她深知,华人企业要在西方国家市场上立足,唯有更坚毅、更努力,而这,也恰好是华人的优良传统。1992年,她成立活曼特药业集团,把“诚信经营、高效创新、回馈社会”作为企业文化核心,坚守保健品、药品的创新与品质。这些年,活曼特在澳大利亚的保健品生产中,规模名列前茅,荣获16个澳大利亚及国际大奖。

如常言所说,成功的花,总是浸透了奋斗的泪。对于叶蓓玲来说,也莫不如是。2002年,她在孕育第一个孩子时,照样每天加班工作。一天晚上,旁边一家工厂发生火情,火势蔓延,需要紧急撤离。她镇定自若地协助员工拆卸电脑,保护资料,然后“抱着肚子”离开现场。第二天到公司一看,所有的产品都被救火的水泡了,无法如期交付客户。

“那就从头来过吧。”叶蓓玲举重若轻。

2006年,叶蓓玲看到中国庞大的市场潜力,在上海设立分公司,同时,她的产品也在2010年被选中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上海世博会。然而,由于一些进口政策的改变,使她不得不放弃辛苦建立六、七年的中国市场。正如同进军中东、越南等新市场一样,总是会有水土不服的情况。她说:“任何事情,遇到困难是必然的,我从不把它当做不可克服的。”所以她总是充满韧劲,坚持到最后一刻。

2018年11月,活曼特药业集团举行26周年庆典暨新工厂开幕典礼。这是她的第三间药厂。亲临出席的新州州长致辞时表示,非常欣赏活曼特药业集团办厂制药的理念,希望今后能为这样的良心企业提供更多支持,也希望澳大利亚与中国未来能有更多、更深层次的经贸往来。

这些年,在很多公益捐助场合,总是能看到叶蓓玲的身影。而且,她总是痛快出手相助。她说:“我觉得做企业最大的价值,不在于说做到了多大,或者赚了多少钱,而是可以回馈给社会多少。”在保护大堡礁的活动中,活曼特集团成为大堡礁公民组织全球首家公益企业,叶蓓玲慷慨捐款20万澳元支持大堡礁生态环保事业。

事实上,叶蓓玲的公益捐助,从公司建立之初就开始了。“当公司小的时候,我们就捐小;当公司慢慢成长时,我们更感恩了,觉得公司有这么多好的发展,也很愿意多回馈给社会。我们也鼓励职员一起参与慈善活动。”她说。

移民澳大利亚30年,叶蓓玲一直为自己的华人身份而骄傲。改革开放40年来的快速发展,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她说:“很难想象,澳大利亚的一些‘洋人’议员,都主动要用微信来跟华人沟通了。在澳大利亚这么多企业中,我们这样一个华人的企业能够脱颖而出,获得这么多奖项,可见他们对我们还是很认可且尊重的。中国的强大,给海外华侨华人增强了信心,也带来自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陶社兰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