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纽约州首位亚裔参议员刘醇逸就职 将改善公共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1-09 09: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新任纽约州第11选区州参议员刘醇逸在位于皇后区奥克兰花园的母校PS 203小学大礼堂举办就职典礼。作为纽约州第一位亚裔参议员,刘醇逸在宣誓就职后,承诺将致力于改善公共教育系统,争取教育经费,确保女性健康和自主选择权以及保障移民和劳工的公平权益。

就职典礼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1时30分正式开始。刘醇逸在家人的陪同下宣誓就职,并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他十分荣幸能够获得众人的支持,就任州参议员一职,他会尽心尽力为民众争取权益,兑现他的竞选诺言。他指出,上任后公共教育是首要目标,他将确保教育资源在纽约州和纽约市预算中位于前列,让公立学校获得合理的资源分配,让纽约学生都能享有公平教育权和优良的教育品质。

就特殊高中考试制度(SHSAT),刘醇逸称会确保所有人拥有公平的教育权和平等进入特殊高中就读的机会。此外,刘醇逸将确保女性健康和自主选择权作为上任后的工作重点,让他们拥有身体选择权,如堕胎应属于健康法而不是刑法。他还将确保移民和劳工的权益,代表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发声。

美国华裔选民协会行政总监郑时甘表示,福建不少侨团都支持刘醇逸竞选,他和余光武、张子阔、郑泉财等十余侨领均到场祝贺首位华裔州参议员的诞生。他希望刘醇逸就任参议员后能在州参议会中为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发声,兑现竞选时的承诺,保护新移民,争取新移民的权益,确保SHSAT。同时,他也希望刘醇逸继续聆听社区的声音,帮助社区向州反映他们的诉求。

纽约至孝笃亲公所元老陈卫平表示,他相信刘醇逸会承诺其竞选诺言,一定为亚裔发声,为华人发声。

此外,国会议员孟昭文、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布碌仑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纽约市议会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等民选官员均出席就职典礼并在致辞时祝贺刘醇逸就任州参议员,成为纽约州首位亚裔参议员,并相信以刘醇逸担任过市议员、主计长等经验,可以更好的服务社区,为社区发声。皇后区副区长Sharon Lee主持了就职典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