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这四十年,一位匈牙利华人中医师的故事

来源:央视网 编辑:聂伊岑 2018-12-24 09: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革开放让中医药走出国门,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张名片。在欧洲,匈牙利是第一个为中医药立法的国家,这与一位华人中医师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2013年,在陈震博士及匈牙利中医药界同仁的的不断努力下,匈牙利国会终于通过了中医药立法,成为欧洲第一个为中医药立法的国家。2014年,陈震又参与建立了匈牙利岐黄中医中心。两个多月前,在陈震的推动下,首个“中东欧中药培植与研发基地”在布达佩斯落成,实现了中药的欧洲本土化种植。

传播文化的最好方式,莫过于书籍,书,积蓄着作者的智慧,在读书的过程中,能够详尽的了解作者所推崇的文化。2002年11月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陈震博士出版了匈文版的《药膳与验方》一书。十几年来,8次再版,成为当地社会了解中医药的必读书籍。2012 年陈震博士出版了匈文版的《中药在中医临床上的应用》一书,很多匈牙利的中医师将此书规定为学习中医中药的标准教材。从1998年开始连续二十年印刷出版匈牙利语的健康杂志,并在当地通过各种形式的媒体传播中医药文化。

为了让中医药更为深入民心,让当地人民了解中医药产品,陈震博士在当时极为严峻的条件下,建成欧盟第一家符合欧盟GMP标准的中药厂,将近300多个产品获得注册许可证,并在欧盟 5000 多家药房销售中国的中医药大健康产品。2005年荣获欧盟发展委员会授予的“欧洲发展优秀成果奖”

陈震博士与匈牙利中医药届同仁积极参与到社会的公益活动中,连续十五年参与到当地的义诊活动并参与欧盟大健康计划,匈牙利政府看到了民众对中医的渴求,更为中医能够协助政府解决健康方面的大问题而触动,近几年,在政府举办的健康活动中都已经用上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积极组织健康教育活动,把中医的理念融入其中,以预防为主,从而改变当地人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2008年,为表彰陈震博士多年来为中匈中医药合作以及为中医药的继承发展和传承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国际际针灸医学及相关疗法学会(ICMART)为陈震博士颁发“中医药发展特殊贡献奖”,2018年2月20日,第九届匈牙利全国健康大会上欧盟国民健康检查计划委员会主席 Dankovics先生和委员会秘书长Barna 教授为陈震博士颁发了“杰出社会贡献奖”,感谢陈博士多年来参与国民健康检查计划,为匈牙利国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中医药防病治病理念和措施,为千家万户带来健康的生活理念。

当地政府看到了华人对当地的贡献,这是中医华侨人的努力,更是新时代华人华侨共有的一份大义之心,他们在世界的各地,用自己的专业,还有中国的智慧,回馈这世界人民,沟通民心,让中国智慧在世界各地开花,培土生金。

几十年如一日,中医不仅在华人所到之处遍地开花,作为世界医疗体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着贡献,通过几代海外中医华侨的努力,中医药开始才真正国际化的道路,得到了欧洲人民的认可,当然,中医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在成千上万的中医临床的实践中,我们还有不能完全解决的健康问题,只有继续保持开放心态,将中医与世界先进技术相互结合,将中医的更多精髓揭秘,让中医更为数据化、科学化。

来源:央视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