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爱播洒甘肃藏区:“马背电视”助牧民打开外面的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思 高莹 编辑:聂伊岑 2018-12-20 09: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甘肃甘南12月19日电 (记者 丁思 高莹)“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甘肃项目发放仪式19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举行,共发放便携式太阳能“马背电视”1200套,价值345.6万元人民币。

这个项目旨在通过汇集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力量,为藏区偏远地区的农牧民家庭购置便携式太阳能电视机,改善和丰富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玛曲是甘肃省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为严酷的纯牧业县,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牧民闲暇娱乐生活较为单调、枯燥。

“放牧和唱歌,就是我们牧民的娱乐生活。没有电视,晚上很早就休息了,对于外界的信息也了解得不够及时。近两年,经济宽裕的牧民家中添置了电视机,羡慕的牧民就骑着马去别人家看电视、看电影。”玛曲县河曲马场办公室主任杨永明介绍说,这次发放的对象都是家庭条件贫困的藏民,希望他们也能通过电视这个窗口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

发放现场,69岁的藏族牧民洛州说,“我很喜欢看电视,尤其喜欢看新闻,了解世界各地的发展变化,非常开心,也很感谢国侨办的帮助。”

海外侨胞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一直以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关心、关注、参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说,“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项目能在甘肃落地,体现了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对藏区牧民的一片真情。侨爱是一种情怀,点亮的是一种希望,开启的是一种新生活。该项目将为甘肃与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甘肃与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交往合作日趋紧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思 高莹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