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挝资讯网:中国小伙老挝创业 没有人能随便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8-12-12 09: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11日电 老挝资讯网微信公众号刊文称,邹小龙,30岁,四川广安人,万象熊猫汉语学校创始人兼校长。6年来,该学校累计面授培训学汉语学员4000多人;向中国推荐留学生400多人;为中老各企业输送语言人才400人……回顾6年来的创业历程,斯文儒雅的邹小龙感慨万千,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文章摘编如下:

熊猫汉语学校于2012年8月在万象成立,是老挝目前最大的民办语言培训学校。该校的业务体系以汉语、老挝语培训为核心,涵盖留学中介、商务接洽等服务。

大三旅游与老挝结缘

2008年,邹小龙当时是云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当年暑假初次来老挝旅游,坐上大巴车,进入老挝境内后,一路颠簸朝万象进发,沿途看到了原生态的风景和老挝人朴实无华的笑脸,他在老挝呆了一个月,见识了许多国内没有的新鲜事,内心感受到从没有过的放松。也许是从那一刻起,邹小龙心里对老挝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

大学毕业即来老挝打工

对老挝有了深刻好感的邹小龙回校后,就主动选修学习老挝语,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就来到万象打工,先是在一家中国人开的超市商品部当主管,超市有一些老挝籍员工,工作之余学以致用,与老挝员工的接触,使他的老挝语水平得以巩固和提高。半年后,他离开超市,去了甘蒙省他曲做翻译工作,三个月后因事回国

两年后应朋友邀约来老挝创业

邹小龙回国后,在昆明做电脑销售近2年,因电脑行业整体不景气,后改行去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做咨询接待工作。

与老挝再度结缘的机会来了。2012年8月,邹小龙的一位朋友接手了万象一家小型培训机构,因没有时间打理,而邀约他重回万象全权负责打理这家机构。邹小龙满怀欣喜地回到万象,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从头开始。

当时培训机构在东昌酒店附近的一个小道旁,设施简陋,只有一间教室,两名教师,足足有一个星期招不到学员,望着无人问津空荡荡的教室,刚毅的邹小龙表面虽不流露,但内心无比焦虑。

一天下午,有个大妈来了学校,说她是之前交过钱但家里有事没学完的学员,邹小龙热情接待了她,二话没说,立即安排老师对她进行一对一的教学。

一个小插曲,带来小惊喜。大妈学完两天后,学校招生终于出现了转机,一下子来了十几个学员。

融爱心于严谨认真的教学中,在邹小龙的带领下,熊猫学校开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六年间,校址也三度搬迁,规模越做越大。

目前,学校拥有独栋两层楼共400多平方的办公教学楼,设施齐全,有8间教室,有12名全职教师,同期学员最多时已增至三百余人。熊猫学校已成为西北师范大学、玉溪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的老挝汉语教学实习基地。

如果说爱是教学成功的基础,那创新则是教育的希望。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熊猫学校坚持使用全职老师教学,并率先在行业内推出差异化面授教学和上门教学,对来校学员采取小班面授教学和一对一辅导教学,为增加师资力量,邹小龙也亲自参与教学,学员中有各阶层的人群,其中初高中学生占比60%。对中老企事业单位的语言培训,学校派出专职老师上门教学,为企业学员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老挝唯一一家中国人注册的教育机构

出于对学校正规化及长期稳定发展的考虑,邹小龙认为必须要用中国人名字注册。如是以老挝人名字注册教育机构,手续简单方便。2014年,提出用中国人名字注册教育机构还是件新鲜事,可想而知,难度大,耗时长,手续繁琐。

但邹小龙认定一件事,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他不厌其烦十几次跑相关部门,提交繁琐的申报材料等等,经过一年的艰辛努力和等待,2015年,终于拿到了老挝唯一一家中国人名字注册教育机构的牌照。

展望未来,邹小龙信心满满,熊猫学校的愿景是做老挝最具价值的教育机构!

世界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句经典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也许这正是邹小龙的写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