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义诊走进南非

来源:新华网 编辑:聂伊岑 2018-12-04 09: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医生在给病人把脉。新华社记者 高原 摄

新华网开普敦12月3日电(记者 高原)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安徽省中医大学承办、开普敦华助中心协办的“中医关怀团”一行近日在开普敦举办“中医关怀,慰侨义诊”活动,传播中医保健知识,弘扬中国传统医学。活动展示了中医的神奇功效,受到热烈欢迎。

义诊分别在开普敦张毅/李春兰医师“针灸中医中心”和华助中心举行,吸引了众多前来咨询和诊治的患者,其中包括不少南非人。他们在义诊台前停留,或坐下把脉问药,或与中医师交流保健方法。

“中医关怀团”团长王兴华介绍说,此次由安徽省中医大学多位知名中医师组成的“中医关怀团”旨在推动中医药保健和治疗手段,除了给当地华侨华人送医就诊外,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南非民众了解和认可中医,提高当地群众对中医文化的了解,使中医药真正进入南非人的生活,扩大中医文化在当地的影响力。

图为医生在给病人推拿按摩。新华社记者 高原 摄

“中医关怀团”成员、安徽省中医大学主任医师李伟莉对记者说,这次能到非洲国家义诊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代表团成员非常珍惜,都希望能够为更多的人义诊。她说,此次非洲之行使她更进一步认识到在当地推广中医的重要性,实践证明中医和西医有各自的优势,能够更好地结合起来治疗各种疾病。

图为医生在给病人针灸。新华社记者 高原 摄

南非国际妇女俱乐部主席利莉安娜·卡特慕名赶来接受义诊。她对记者说,她长期从事珠宝设计,患上了手腕关节炎,疼痛难忍,西医治疗治标不治本,而且有副作用,她转而接受中医针灸治疗后,感觉效果不错。这次听说从中国来了专家提供义诊,她特意赶来,相信中医能彻底解除她的病痛。

南非是世界上较早接受中医的国家。随着中医在南非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南非民众愿意尝试针灸、按摩、中草药等传统的中医方法医治病痛。

来源:新华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