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人会向32名中国学生颁发“英才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乾宪 编辑:聂伊岑 2018-12-03 09: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周乾宪)2日,由杰出美国华裔创建的“百人会”在北京为32名中国优秀学生颁发2017-2018年度“英才奖”。

“英才奖”发起于2005年,是“百人会”在中国设立的一个长期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精英,加强美国华侨华人与中国高等院校之间的联系。本届“英才奖”获奖人将获邀请赴美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和访问。

百人会英才奖执行委员会主席曾宪章介绍,今年“英才奖”参评的高校增加到18所,申请者须为18所高校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并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展现出色领导才能。

百人会会长吴华扬对获奖青年寄予厚望。他表示,这些学生在双语沟通、跨文化交流和领导力方面表现卓越,希望他们未来能够成为美中沟通的桥梁。

获奖者之一、北京大学博士生夏昕鸣是青年环保践行生态平台的共同发起人,她希望未来能为少儿科普、青年环保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国际舞台发出更多中国青年的声音。

“百人会”是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领袖组织,199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美中之间互信,并积极培养年轻一代领导者,为未来美国华人社区的进步和美中关系的持续发展打造坚实的人才梯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乾宪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