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主题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欣嫒 编辑:聂伊岑 2018-11-29 09: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周欣嫒)“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28日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万立骏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这一波澜壮阔的进程中,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投身国家经济建设到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从参与经济特区建设到共建“一带一路”,华侨华人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万立骏指出,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要回顾、展示和宣传华侨华人对改革开放做出的贡献,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战略决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激发侨界投身新时代的热情,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

万立骏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定能书写新的光荣篇章。

展览分为“改革开放的必然性与华侨华人的作用”“改革开放与侨务工作的拓展”“改革开放与华侨华人的互动与发展”“改革开放与华侨华人群体的变化”“华侨华人为中国与其住在国友好交往和合作做出贡献”五部分。展览通过丰富的图文介绍和实物陈列,生动展示了华侨华人与归侨侨眷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全程、全方位的参与和贡献。

展览自即日起开放至2019年1月2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欣嫒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