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淮灯会”点亮马六甲 弘扬中华文化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大玮 编辑:聂伊岑 2018-11-28 09: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嘉宾们共同为秦淮灯会亮灯。(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五颜六色的彩灯挂满屋顶。(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7日电(王大玮)作为首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秦淮灯会日前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举行亮灯仪式,数千盏彩灯同时亮起,让当地民众享受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秦淮灯会是马来西亚“江苏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杜伟和马来西亚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常务副主席颜天禄共同主持亮灯仪式。

杜伟说,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代表的秦淮灯会历史悠久,今天在马来西亚亮灯寓意着两地文化交流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希望可以借本次江苏文化周和秦淮灯会的举办,让更多的马来西亚民众了解江苏,进一步扩大友好往来,加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颜天禄说,马六甲州和江苏省是友好省州。江苏在马六甲举办文化周和秦淮灯会,一定会让两地人民的交往更加深入,两地人民的友谊更加升华。

秦淮灯会历史悠久,是流传于南京地区的民俗文化活动,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介绍,本次江苏文化周包含了“水韵江苏”、秦淮灯会和非遗项目展览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办方还组织了多位非遗艺术家现场为马来西亚民众展现非遗技艺,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喜爱。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大玮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