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皮影戏亮相柏林少年宫木偶剧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田颖 编辑:聂伊岑 2018-11-27 10: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11月26日电(记者田颖)在德国第22届柏林少年宫木偶剧节上,来自中国的4场皮影戏24日和25日在柏林少年宫上演,当地孩子得以亲密接触这一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中国民间传统艺术。

木偶剧节期间,柏林少年宫大厅内热闹非凡。参演剧团各自搭起戏台,按照事先安排好的时间表轮番演出,观众一天内可欣赏多个剧目。众多年轻父母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木偶剧节的活动。

北京泓羽皮影剧团今年受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参加木偶剧节,剧团带来了《龟与鹤》《乌鸦与狐狸》和《哪吒闹海》等儿童皮影戏,分两天上演。

两天的皮影戏演出吸引了大量孩子和家长观看。孩子们虽然听不懂中文台词,但一个个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幕布,并随着剧情不时发出笑声。他们有的坐在椅子上,有的席地而坐,还有的站在一旁,时而看着幕布上演绎的故事,时而跑到幕布后面观看演员们操作。

演出结束后,小观众们围着谢幕的演员,近距离观赏和触摸皮影人偶,并和演员们合影留念。

据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介绍,这是文化中心第五次邀请国内剧团参加木偶剧节,北京泓羽皮影剧团此行还走进柏林夏洛滕堡区的小学校园演出皮影戏。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田颖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