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为扶贫村健康脱贫出实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聂伊岑 2018-11-17 1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111658929473.jpg

义诊团集体合影。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消息 近日,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率领由湖南省湘雅医院医务部主任、主任医生钱招昕等一行9名博士医生组成的专家义诊小分队从长沙赶赴省侨联扶贫点赤滩村进行义诊。这是省侨联针对对口帮扶的扶贫村——郴州市安仁县赤滩村多数贫困户均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精心策划的脱贫攻坚的又一有力举措。

义诊设在村卫生室,分妇科、风湿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疾病科、内分泌科、超声影像科等7个种类进行诊疗。闻讯从而来的乡亲们把一个个诊点的医生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一打工嫂在接到省侨联机关对口帮扶的干部发给她的信息后特意从外地赶回村里进行妇科检查。一位年近七十的老妪前来诊治腰部问题,医生帮她照了B超后告诉她没有问题,帮她去除了心病。经检测,一中年男子血糖有点偏高,医生针对该男子还有其它疾病等问题,叮咛他注意调理饮食,还到医院去做一个综合性的检查。还有多个病人被查出有较为严重的问题,医生建议他们到医院做有关检查后进行治疗。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测血压、血糖,进行心电图、B超等项目检查,一边向村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从中午1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半,共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患者咨询检查300余人次,发放由省侨联提供的免费药品9000余元。

乡亲们纷纷翘起大拇指称赞医生认真负责的态度、高超的医术。为了将健康理念和先进技术长留安仁县和赤滩村,义诊的专家们晚上与县、镇、村的医生进行了医术交流,承诺帮当地医院培训医生。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表示,将加强该院与基层医院互动交流,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缓解偏远地区“看病远”“看专家难”等难题,为贫困老百姓健康脱贫贡献力量。

期间,正在安仁县进行扶贫调研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在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的陪同下看望了义诊的医生,同时赞扬了省侨联利用优质资源为贫困村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务实作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8/11/26/935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