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企业家在德国获颁公益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颖 编辑:聂伊岑 2018-11-15 10: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11月13日电(记者 田颖)第13届德国童话协会“金豌豆奖”颁奖典礼13日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因致力于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获得该奖项。

“金豌豆奖”是德国童话协会2005年为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而设立的奖项,名称源于安徒生童话《豌豆公主》,旨在表彰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人士。

本届“金豌豆奖”其他获奖者还包括致力于埃塞俄比亚妇女事业发展的德国时装模特萨拉·努鲁、11年来照顾4000名艾滋病孤儿的德国儿童文学作家基尔斯滕·博伊厄以及德国公益组织“面包时间”创始人乌茜·格拉斯。

德国童话协会每年与一个驻德外国使馆或其他机构联合主办颁奖典礼,今年的颁奖典礼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说,中国大使馆非常高兴担任颁奖典礼的东道主。“今晚的获奖者通过他们的积极行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很乐意表达支持。”

柏林副市长克劳斯·莱德雷尔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德国童话协会成立于2004年,旨在促进童话、传说和故事在当代社会的传播,推动青少年文化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颖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