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拳拳赤子心共圆中国梦 香港侨界应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文婷 编辑:朱婷劼 2018-10-21 15: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贾文婷)29日下午,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代会”)香港代表团在国二招宾馆召开分组讨论会。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8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引起侨界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发言中指出,赵乐际同志在致辞中提出几点希望,第一点就是“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中国需要更好了解世界,世界需要更好了解中国。从香港的地理位置上来讲,香港侨界在这方面有特殊的优势,应该更好地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希望香港侨界代表集思广益,将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动力。

“希望侨联今后多关注港资企业在内地的发展,同时将‘香港所长’贡献国家。”谢俊明代表建议,应深入探讨港资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雄安新区以及长江经济带发挥的作用。他认为,港资会在助力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屠海鸣认为,香港侨胞应该当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新格局的联络者、当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助推者、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文婷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