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省出台意见 加强高校侨联组织建设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朱婷劼 2018-10-21 14: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高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人才荟萃,人数越来越多,层次越来越高。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安徽省侨联党组联合出台意见,明确2019年4月底前完成高校侨联成立工作,团结和服务高校归侨侨眷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献策献力。

    《意见》指出,安徽高校归侨侨眷中的学科带头人、学术权威、科研精英、专业人才等,都是科教强省、人才强省建设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高校党委要选优配强侨联领导班子,打造专职、兼职、挂职相结合的侨联干部队伍。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要求,支持侨联切实履行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高校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拓展海外联络联谊,参与加快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等“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落实 “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

    《意见》强调,省侨联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将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和侨联改革要求,定期研究、解决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高校党委要把新时代侨联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基层组织建设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使“党建带侨建”更有力度、更有保障。(记者 聂扬飞)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