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周农到安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15 15:08:05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  11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周农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参加调研。

上午,周农到桔出板材实地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周农说,零甲醛生态板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企业要紧紧抓住这一良好发展机遇,不断开发新产品,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切实解决群众桔梗回收等问题,与百姓共同发展。

当天下午,周农深入金紫仙镇赤滩村,看望正在村诊所进行义诊活动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希望他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贫困地区群众送来健康和福音。

赤滩村白鹅养殖基地是省侨联驻赤滩村帮扶工作队2018年引进的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53万,流转土地20余亩,每批次可养殖3000羽,一年出栏12000羽,销售额约74万余元。周农在认真听取了企业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多向农村群众传授种养殖技术,争取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通过与贫困户、村民、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全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贫困户家庭收入、生活条件改善和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情况后,周农来到赤滩村委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赤滩村、省侨联驻村工作队、金紫仙镇等主要领导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在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力量、增派人员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检查、扎实做好脱贫资料的收集和整理。通过驻村帮扶,充分利用好产业扶贫等政策,切实增加村民和集体收入。真心诚意为老百姓做实事,确保群众满意度合格。

周农认为,省侨联驻赤滩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做好了五点精准帮扶、精准识别工作很好。靠农业,确保了十多万元的村级集体收入。为赤滩村今年脱贫和村级组织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卓有成效。要想富先修路,村民受益最大最直接的就是修桥修路。把交通问题解决了、环境更美了,这就是最大的实惠;抓产业很有特色,合作伙伴选得好。赤滩环境很适合养鸡鸭鹅,发展建筑业也是带动老百姓致富的最好的产业。这些都是好产业,既增加集体收入,又带动了百姓致富;紧紧抓住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基础和重点;扶贫工作导向好,既引导了群众勤劳致富,又克服了老百姓等靠要思想。

对于下一步工作,周农要求,各级干部要紧紧抓住两不愁三保障这个重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做好各种基础性资料的登记工作。要紧紧抓住迎接国家检查验收的要求,确保群众满意度、控制好贫困发生率。省侨联要充分利用侨联丰厚的社会资源,切实为群众解决用电、交通、通讯、教育、医疗卫生等问题,切实抓好农村旱厕改水厕、环境卫生整治、饮水工程等工作,重点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推动赤滩村顺利脱贫。

来源:红网安仁站

编辑:聂伊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