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决赛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林 编辑:聂伊岑 2022-06-27 09: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内罗毕6月25日电(记者 白林)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决赛24日在内罗毕大学举行,来自肯四所孔子学院的15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主题为“天下一家”。比赛设置中文演讲及汉语知识问答、中华才艺展示等环节。

来自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汉斯尼克·奥蒙迪·奥蒂诺获得一等奖。他说,自己是汉语专业学生,过去两年由于疫情,很多课程是线上进行的,同学们为了学好汉语克服了很多困难。他表示,毕业后想从事翻译、导游等工作,做肯中文化的传播者和两国友好的民间使者。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参赵希源在致辞中说,语言和文化是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文比赛为促进中肯文化交流和友谊提供了平台,期待选手们成为推动两国合作的使者。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林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