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海归小镇建设为契机 大力引进战略科学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吕周阳 2022-01-17 09: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强省会关键在强人才,省人大代表段燕文建议:

以海归小镇建设为契机 大力引进战略科学家

  省人大代表段燕文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人大代表段燕文。余劭劼 摄

强省会关键在强人才。1月16日,省人大代表、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国际转化医学联合研究院院长段燕文建议,以海归小镇建设为契机,加大顶尖人才引进力度,为强省会注入核心动力。

2021年12月28日上午,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在望城区举行。这是全国第一个正式运营启动的海归小镇,致力于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以高端人才集聚为原动力,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生态友好、合作开放的国际化小镇范本。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系列项目属于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核心区。目前,核心片区共铺排建设项目33个,总投资约160亿元。

“欧美同学会长沙智能制造海归小镇获批运行,成为在国内经济活跃度最高城市布局的十家海归小镇中第一家获批运行的海归小镇,来之不易。”段燕文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对战略科学家的重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段燕文建议,依托长沙智能制造海归小镇建设契机,加大对战略科学家的引进和支持力度。同时,在硬软件上体现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布局和建设合成生物制造专业化技术支撑体系和专业化服务支撑体系,利用湖南业已形成的新药合成生物制造人才链和创新链的优势,快速布局产业链,带动合成生物学驱动的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环保产业实现根本性变革,为合成生物学全新产业发展注入核心动力,成为强省会的新增长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