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秀秀 编辑:聂伊岑 2020-12-22 10: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马秀秀)由中国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开幕式21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

成果展以“决策部署、伟大成就”“系统合力、侨界特色”“加大力度、定点扶贫”“公益襄助、侨界大爱”“扶贫干部风采展”“脱贫攻坚笑脸墙”6大板块展现了侨界助力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将持续展出到2021年1月31日。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中国侨联和全国各级侨联近年来团结、支持和引导海内外侨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情况做了介绍。

他表示,要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凝聚侨心、服务大局;要继续加强与中央媒体和有关方面的合作,深入开展好包括“追梦中华”在内的各项品牌活动,坚持将宣传中国减贫成就、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坚持发挥侨界作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据介绍,“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从2020年6月持续到2021年1月,分为“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微纪录片、“喜看侨乡新变化”网友互动征集、“侨界脱贫攻坚图片故事”征集与展示、“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四大板块。

开幕式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还将通过普通话、广府话、闽南语和英语对展览进行4场直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秀秀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