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典型|陈慧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0-04-13 16: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前夕,面对突发疫情,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以敏锐的嗅觉,特别叮嘱机关干部注意自身及家人的三个安全“出行安全、疫情保护安全、机关门窗网络电安全”。从1月22日起,她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和政府的政策信号,同时在积极与海内外侨胞进行春节期间的情感交流和节日问候。随着疫情蔓延,她第一时间将中央、省、市政策和倡议,贯彻到侨联抗疫情整体工作部署中。她谨记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在一半机关干部职工外出休假情况下,以微信电话方式统筹指挥,发挥侨联独特优势,架起一座无国界的爱心桥梁。

第一时间落实政策,统筹安排防疫工作。1月27日,陈慧部署市侨联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向海内外发出《倡议书》号召海内外侨界支持支援长沙防控工作,并提醒全市侨资企业在特殊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截至2月14日,长沙市侨联共收到侨界爱心单位和个人捐款共计33.82万元,其中13.5元由市侨联账户直接接收并已转赠给长沙市红十字会。

图片2.jpg

陈慧代表长沙市侨联向天心区红十字会捐赠物资

积极投身战“疫”,凝聚侨心为爱前行。从1月26日开始,陈慧每天坚守岗位,开始紧急联系海内外各侨团及侨界人士,积极争取国内紧缺的医疗物品,同时与市卫计委、各大医院联系了解物资需求情况。她不顾海内外时差,每天与20多个海外侨团对接沟通物质信息,经常熬到深夜凌晨两三点多。1月29日晚上亲自接收海关第一批物资,多次往返机场清关接货,目前共接收、协助接收来自海内外医用物资22批次,近200多万元,并第一时间送达到医院和防疫一线。截至2月17日,在市侨联倡议下,共收到长沙侨界企业和人士捐助的医用物资近1950多万元,全部捐赠给武汉及长沙等地抗疫一线队伍。

图片1.jpg

陈慧在机场接收物资时接受媒体采访

强化信息收集反馈,积极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捐助物资管理。疫情期间,陈慧按照上级防控精神,传递正能量,加强宣传引导,共组织报道信息24篇,各媒体转载150多次;按上级要求及时上报统计数据;及时向海内外发出捐助感谢信20篇;积极部署疫情期间复工企业的困难调查和法律服务,政策宣传等。强化捐助物资使用去向,切实保障机关干部自身防疫物资需求和加班加点用餐,明确干部职工防疫物资由机关统一采购,绝不占用捐助物资,让每一分海内外的爱心温暖长沙人民。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