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举行八届二次全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聂伊岑 2020-04-09 19: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汪衡)4月9日,湖南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长沙召开,总结2019年侨联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积极服务发展,聚力建功新湖南。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湖南侨联系统广泛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捐款捐物、协调采购疫情防控紧缺物资。自2020年1月28日首批捐赠抵达湖南,至3月初,湖南侨联系统为抗击疫情共发动境外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9个侨社团捐款1752万余元,医疗物资4290多万元。

会议指出,今年侨联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围绕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朝着创建全国一流侨联组织的目标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侨联系统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大“创业中华·兴业湖南”经济科技品牌;做强“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品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拓展联络联谊,不断扩大湖南朋友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侨联基层基础,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力促各级侨联组织实现“五有”。推行“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基层侨联(涉侨社团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两项机制,力争有侨胞的地方就有侨联组织提供服务。支持“侨胞之家”和社区、高校等现有服务中心或活动中心的共建共享。结合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力争基层侨联组织或侨联服务全覆盖。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省侨联系统信息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侨联关于加强省侨联委员、常委履职管理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指出,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关心关爱海外侨胞,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力量,同时坚持“党建带侨建”,筑牢广大侨胞的思想基础。要深入基层调研,关注侨企发展,及时反映侨商、侨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要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统筹推进落实理论学习、为侨服务、风险防范等工作。

2019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侨联的关心指导下,成功召开了湖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省侨联机关再次被评为省直“文明标兵单位”,省侨联驻安仁县扶贫工作队被评为全省优秀工作队,多项工作在中国侨联会议作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8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