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用"中国经验" 海外湖南同乡会为当地同胞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聂伊岑 2020-03-20 09: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日报3月19日长沙讯 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海外华侨华人一直为祖国抗击疫情出钱出力。如今,海外的确诊总数已超过中国,英国、巴西、荷兰、德国、澳大利亚等地的湖南同乡会又自发组织起来,运用“中国经验”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包括成立志愿者组织、建立临时援助站、分发口罩和防护服、建立线上诊疗渠道等。

巴西湖南同乡会会长綦湘柏向记者介绍,当前巴西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确诊病例迅速增加,监狱也出现了暴动,海外的华人华侨同胞们都心生不安。“祖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得益于各项‘硬核’防控措施。”因此綦湘柏提出,希望能借助“中国经验”,为近300名会员提供抗“疫”服务及保障,让大家消除恐慌,增强信心。

3月12日,巴西湖南同乡会制定了明确的计划,组织发动20名湘籍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热线接听、人员排查登记、心理咨询、疫情辟谣等工作,志愿者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专门建立了诊疗工作小组,为同胞们提供线上咨询和诊疗答疑;同时,还在会所建立临时援助站,负责发放防疫物资、采购生活物资等。

巴西湖南同乡会采购的口罩。

听闻有湖南同胞的子女打算回国、却正在为防护服发愁,綦会长和其他几位同乡会成员多方努力、最终找到了8套防护服交到同乡手中。收到防护服的同乡向巴西湖南同乡会真诚致谢:“小孩是父母的心头肉,在回国之前找了很多地方也买不到防护服,在綦会长和各位同乡领导的努力之下为本人找到8套防护服,几个小孩已经平安回到中国。感谢会里领导对同乡的帮助。谢谢!”

巴西侨胞穿着同乡会募集到的防护服回国。

为帮助同胞对抗逐渐蔓延的疫情,英国湖南同乡会则联系了八位在英定居的湘籍中医师,联合开设了新冠肺炎诊疗微信群,提供线上咨询和诊疗答疑。留学生们也在英国各地建立分会领袖,负责募集和发放口罩,以及其它防疫服务。

英国湖南同乡会紧急采购的口罩。

英国湖南同乡会免费派发口罩给在英留学生。

微信群里,受到帮助的留学生们纷纷致谢。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