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⑪丨恒维电子:援企稳岗助力复工复产 加班生产“防疫神器”配件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2020-03-13 16: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对企业来说是一场大考,物流、人流、资金流均受到不同程度冲击。在湖南,各级侨联组织指导侨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组织员工返岗和复工生产,广大侨企创新思路方法,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企业有序平稳运行。2月18日起,红网陆续推出系列报道“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聚焦生产一线,展现企业作为。

微信图片_20200313123939.marked.jpg

恒维电子全面投入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记者 聂伊岑 郴州报道

复工复产,“防疫神器”必不可少。

郴州恒维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维电子”)自2月10日复工以来,重点加班加点生产激光测温仪和显示屏配件等疫情防控物资,目前平均每天产量达30万个显示屏,基本达到目标值。

据介绍,恒维电子月采购金额超过500万元,所需材料种类繁多。受疫情影响,部分供应商无法正常供货,恒维电子采购部门转换思路,变更采购渠道,采取“特事特办”方式,要求供应商将急需材料迅速发货。同时公司各个部门协调联动,提前识别库存量、制定采购计划,确保各类物料持续供应。

疫情期间,除原材料“供应难”之外,“招工难”“资金难”也成了企业的一块“心病”。

企业有困难,政府来“助攻”。恒维电子依靠宜章县委县政府广泛宣传动员,招收新员工,并出台激励措施,发动老员工推荐新员工的方式为公司提供充足的人力支撑。同时,依托政府信贷政策,恒维电子获得490万元流动资金,有效解决了资金缺口问题。

作为“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恒维电子吸纳了52名农村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帮扶社会弱势群体10人,金融扶贫结对1199户,帮扶人数达4496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才能保证当地农民和贫困户的收入来源。

复工复产后,恒维电子对返岗员工春节期间出行记录进行调查,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对工作场所进行集中消毒,并对复工复产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对外地来的员工进行隔离,保证全员安全上岗。

目前,该公司复工率为100%,在岗员工人数达89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00人。疫情期间,该公司生产销售同比增长1000万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相关链接: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⑩丨益海嘉里(岳阳):满负荷生产 守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⑨丨3.6万枚土鸡蛋温暖一线 天柱山禽业战“疫”扶贫“齐步走”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⑧丨康华实业:“扶贫工厂”复工忙 “暖心工程”有力量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⑦丨稳质稳产稳经济 嘉力亚复工不“忽”疫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⑥丨华顺公司:启动线上招聘,为求职者和企业当“红娘”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⑤丨华腾制药:与时间赛跑 紧急攻关特效药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④丨常德版“小汤山”速度里,有金龙电缆力量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③丨防护服、口罩短缺?邵东侨企出手了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②丨海鸥环保:火线转产消毒液,“三班倒”撑起生产线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①丨越华文化:战疫从未歇 6天作出一本防疫手册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