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米兰中文热再升温 中华武术走进意大利校园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博源 编辑:聂伊岑 2019-12-19 08: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中意两国经贸和人员交往的持续扩大,亚平宁半岛学习中文的热潮已蔚然成风。特别是在国际商贸之都、时尚之都米兰,如何让青少年学好中文,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华文化,已经成为了当地教育机构和中小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由此,也为中文学校和中文教育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所属龙甲教育学校作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不仅开辟了龙甲中文教学基地,广纳中文教育师资力量,并针对数以千计的侨胞子弟和意大利青少年开设了小学、初中、高中中文教育课程,更是把中华文化传播的触角延伸至意大利校园,并与意大利主流学校合作,让中文教师队伍走上了意大利学校的讲台。

近日,米兰与龙甲教育学校合作的一所高中,在定期请龙甲学校中文教师入校授课的同时,根据米兰教育主管机构对该学校的改革方案,学校校名已由原来的米兰科技高中,正式更名为米兰文化体育高中。学校同时增加了体育教育课时,并把中华武术作为了学校体育课的选修课程。

为了适应米兰文化体育高中学校的改革要求,龙甲学校专门把该校的资深兼职武术教师、中国留学生周梦星安排到了意大利学校授课。中国留学生周梦星一招一式的中国功夫,受到意大利师生的一致赞誉。

据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龙甲教育学校校长李群来介绍,周梦星具有扎实的中华武术根底,留学前曾接受过专业训练。周梦星来米兰留学后,学习之余兼职龙甲学校武术教师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

李群来说,周梦星刚到中文学校时,学生们对中华武术的反应大都比较冷淡。通过两年来周梦星老师的趣味教学及文化普及,极大地激发了华侨子弟和意大利青少年对中华武术的热情。

李群来表示,尽管周梦星被派到意大利学校授课不久,但其“弟子”却不断增多,米兰文化体育高中武术班,现在已由原来的一个班扩充到了两个班,周梦星的授课方式越来越受到学校师生的喜爱。

米兰文化体育高中学校武术班一位名叫贾米尔·罗姆达尼的学生,为了学习中国功夫,还专门购买了一套汉韵十足的武术服。罗姆达尼一副洋面孔身着中式服装,现在虽然他舞出的招式还够不上优美,却已经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另一位学习武术的意大利学生说,与周梦星老师学习武术,不仅可以学习中国功夫、防身健体,还可以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中文知识。

米兰文化体育高中学校校长朱塞佩·达里戈说,中文课程已经成为了学校学生重要的选修课程,为了增强学生们学习中文的兴趣,学校又增设了武术学习班。从目前教学效果上看,增加武术课程对学生们学习中文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达里戈表示,最近几个学期,米兰文化体育高中学校在中文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已经得到了米兰市教育局的高度认可。这要感谢龙甲教育学校和中文老师的大力支持。(博源)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博源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