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赛玉 编辑:聂伊岑 2019-12-11 08: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东京12月10日电(记者 梁赛玉)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10日在东京拉开帷幕,中日两国各界百余名代表出席当天的庆祝活动。

自2009年12月成立以来,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500余场次,学习、参与、体验、观摩各类文化活动的人员近百万人次。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分别为庆祝中心成立十周年发来贺词。雒树刚在贺词中对中心十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期待中心以此为新起点,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到“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孔铉佑在贺词中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交流是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与亲近感的重要纽带。希望文化中心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中日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福田康夫在贺词中写道:“日本与中国2000年友好往来的历史中,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多样文化的交流意味着互相承认、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只有共同耕种培育,才会结出友好的果实。”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中心将不懈努力,继续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推动与日本各界开展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为新时代中日人文交流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庆祝活动于12月10日至14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展出文化中心举办过的各种形式文化交流活动的相关资料,通过实物展示和图片等形式再现近年来与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文化年活动的海南、河北、重庆等地的椰雕灯、皮影、木版年画等地方特色展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赛玉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