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更多湘企湘品走进拉美 李微微率团访问墨西哥巴拿马古巴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聂伊岑 2019-10-29 08: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王诗颖)应墨西哥合众国墨西哥州、巴拿马共和国科隆省、古巴共和国哈瓦那省邀请,10月1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团赴上述3国相关地区进行农业、经贸等方面的交流访问。

在墨西哥期间,李微微会见了墨西哥联邦参议院海事委员会主席(亚太非事务委员)埃鲁维埃尔·阿拉维·维勒加斯,就农业、经贸等领域合作开展交流;赴墨西哥州出席湖南黄金集团“墨西哥州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对接会”。“要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湖南企业的入驻,带动更多其他省份企业走进园区、走进墨西哥。”李微微说,省政协将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务实助推产业园建设。

巴拿马科隆自由贸易区是仅次于中国香港的世界第二大自由贸易区。李微微先后与巴拿马国会第一副主席苏莱·罗德里格斯·卢、科隆省长伊拉塞马·戴尔和科隆自贸区总经理乔瓦尼·费拉里斯会谈,双方就农业、经贸等方面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代表团还深入科隆自贸区走访了当地华人企业。李微微说,要借鉴科隆自贸区的先进管理模式,助推湖南的园区建设;希望当地华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湘企湘品 “走出去”牵线搭桥。

今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中国古巴两国在生物医药领域唯一的政府间合作项目“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落户湖南永州。在古巴期间,李微微先后与古巴国家商会副主席鲁本、哈瓦那省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副主席塔蒂亚娜·维尔拉·赫尔南德兹会谈。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推进洽谈会”,见证中心首个产业化项目—典型猪瘟疫苗签约。李微微说,将充分发挥政协作用,沟通好各级政府、省直科技部门,进一步助推项目落实落地。

访问期间,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驻巴拿马使馆临时代办刘波、驻古巴大使陈曦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58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