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爱国侨领陈嘉庚长女命名的陈爱礼国际学院教学楼奠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林嫦娥 编辑:聂伊岑 2019-10-21 09: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厦门10月20日电 (杨伏山 林嫦娥)以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长女命名的陈爱礼国际学院教学楼,20日在集美大学奠基,献礼该校建校101周年华诞。

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和集大海外教育学院(陈爱礼国际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奠基仪式。

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在奠基仪式上致辞称,李光前、陈爱礼伉俪对集美大学教育事业的倾情投入、无私奉献,永远是集大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每一位集大人都将铭记李氏基金的深情厚谊,弘扬传承嘉庚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奋发进取,努力建设“双一流”大学。

李光前、陈爱礼伉俪是陈嘉庚的女婿女儿,是新加坡著名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李光前于1952年设立李氏基金,持续资助文教与慈善事业。1967年李光前先生逝世之后,李氏基金依然遵照他“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意愿,继续支持科技文教活动。

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学生代表表示,作为陈嘉庚奖学金受助学生,将永远牢记嘉庚精神和“诚毅”校训,永远感怀李氏基金对嘉庚学子的关怀和帮助,把心中的感恩和崇敬之情化作学习的动力,努力增长专业技术能力。

据了解,自集美大学实质性合并以来,李氏基金已先后为该校捐赠累计7450万元人民币,资助该校建设综合训练馆、嘉庚图书馆、光前体育馆、陈爱礼国际学院等设施,为改善和提升该校办学条件、校园环境,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林嫦娥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