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森堡华侨华人代表分享国庆观礼感受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作者:任彦 编辑:聂伊岑 2019-10-17 09: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16日电 (记者 任彦)卢森堡侨界15日举行座谈会,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6位卢森堡侨领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激动心情。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出席座谈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东发表示,此次阅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力量,让所有华夏儿女都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在卢森堡的华侨华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努力做祖国统一和国家建设事业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卢友好关系及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推动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卢森堡广东华侨协会会长文华兴说,“在观礼台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我深受感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两句话我印象最为深刻,共鸣最强烈。”

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张祖远表示,“在北京参加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沧海桑田、春华秋实的70年。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自强不息的中国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我们华侨华人青年在各自的行业里将更加努力创新、锐意进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一份力量!”

卢森堡青田同乡会会长朱枫表示,“参加国庆系列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变化,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将更加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促进中外友好交往,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当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卢森堡温州同乡会会长李子博说,“这次国庆系列活动给我的感触就是国富、兵壮、民强!作为华夏儿女,我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返回卢森堡后,我深深觉得‘爱国爱乡’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光荣使命与神圣职责。”

卢森堡六大侨团总秘书长蒋一达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直到今天我的心情还难以平复,脑海中不时出现北京天安门广场阅兵盛典的壮观场景。我相信,所有海外华侨华人都会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为中华民族日益走向伟大复兴倍感自豪。祖(籍)国永远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我们将更加努力奋斗、加强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在听完发言之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其中也包含海外华侨华人的努力和贡献。华侨华人与伟大祖(籍)国血脉相连,中国永远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希望侨胞们把爱国情怀转化为爱国行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卢两国密切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作者:任彦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