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兰华侨华人举办庆祝活动 欢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于洋 编辑:聂伊岑 2019-09-17 09: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华沙9月14日电(记者 于洋)波兰华侨华人社团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办隆重庆祝活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波建交70周年。

9月的华沙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在游人如织的华沙老城广场上,一面面五星红旗随风飘展,大批华侨华人和波兰民众聚集在此,观看由中波两国艺术家和民间社团带来的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

从两国儿童表演的《歌唱祖国》到中国歌唱家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从中国留学生带来的小提琴独奏到中国艺术家献上的二胡表演,从波兰舞蹈家带来的《敦煌飞天舞》到波兰武术爱好者带来的武术和舞狮表演,无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既是新中国成立 70周年,也是中波两国建交70周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波兰是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中波友好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也有广泛的民意基础。70年来,合作与发展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和共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历史机遇,衷心期待中波双方牢牢把握合作共赢的战略方向,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友谊历久弥坚,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波兰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波兰的华侨华人心系祖国,用这场文艺表演传播中华文化,向祖国祝福生日快乐。波兰的华侨华人将始终如一地维护祖国形象,推动两国民间交往,为两国的友谊长青继续努力。”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于洋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