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举办庆国庆中秋晚会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卫中 编辑:聂伊岑 2019-09-16 09: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巴伦西亚9月13日电 (记者张卫中)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今晚在委第二大城市巴伦西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秋节联欢晚会。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出席并讲话。来自委全国华侨华人代表共600人出席活动。

李宝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值此吉祥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委使馆向在座各位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70年来,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成功走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今年适逢中委建交45周年。中委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驻委使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委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稳定向前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竭诚为在委中国公民工作和生活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希望广大旅委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委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为支持祖国统一和家乡建设、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委人民传统友谊做出新贡献。

委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陈坚辉说,今晚我们华侨华人十分高兴,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我们身在海外,为祖国的发展感到自豪。旅委华侨华人保持了爱国爱乡的传统,将继续为祖国强大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同时,华侨华人也积极为居住国委内瑞拉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推动委内瑞拉社会和经济发展。

晚会上,侨居委内瑞拉的文娱爱好者表演了《歌唱祖国》等合唱。青少年还表演了舞蹈《云裳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学习中文的当地学生还用中文演唱了歌曲《朋友》,华侨华人们共度了一个美好的爱国和传统之夜。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卫中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