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米兰开展 首日逾万侨胞观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9-11 15: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由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米兰华人社团联合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中国新闻图片网)支持的“辉煌七十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开展。首展当天超过一万名当地华侨华人和意大利民众观看了展出。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汪慧娟、领事部主任蔡蕾、意中友好协会主席波塞利、伦巴第大区秘书长利奇,意大利各界友好人士,米兰华人社团负责人、华侨华人等共同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并为图片展剪彩。

图片展开幕式由米兰工商会秘书长朱金亮主持,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汪慧娟、米兰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汪慧娟副总领事表示,新中国励精图治,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强大的中国正在为人类的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拼搏。

米兰工商会会长周立新介绍说,本次图片展是旅意华人华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是海外侨胞“唱响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展出的图片生动反映了中华大地蓬勃发展和欣欣向荣的社会面貌。图片展得到了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群来表示,图片展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新中国蓬勃的发展姿态,重温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点点滴滴,歌颂了伟大祖(籍)国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增强了华侨华人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

意中友好协会主席波塞利观看了图片展后对向记者表示,他曾经多次到中国参观访问,他所见过的中国,甚至比图片中的更加美丽和绚丽多彩。每次到中国都会感受到巨大变化。他对中国的辉煌发展历程十分钦佩,希望不断加强意中友好关系的发展,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造福两国人民。

据悉,“辉煌七十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所展出的近百幅具有历史意义和价值的新闻图片,由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筛选制作,图片分为《经济科技》、《人文艺术》、《政治外交》、《中意友好》、《自然风光》五大部分。

图片展涵盖了高铁、航天、国防、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等内容。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主办方表示,图片展旨在向在意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展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人文社会风貌,以图片形式讲述中国故事。(博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