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德青年钢琴家领衔的音乐节走过十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聂伊岑 2019-08-27 08: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德国布克斯特胡德8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5日晚,一场音乐会在毗邻德国汉堡的布克斯特胡德上演。北德广播爱乐乐团在首席指挥安德鲁·曼泽带领下,与旅德青年钢琴家张海鸥合作演绎了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

一曲终了,掌声雷动。而张海鸥加演的一曲《浏阳河》,则将德国观众从“贝多芬之夜”的欧式古典浪漫,带入到东方的民乐风情。演奏结束后,观众纷纷起立,为这东西交汇的艺术体验鼓掌欢呼。

当晚举行的开幕式标志着由张海鸥领衔的布克斯特胡德国际音乐节正式步入第十个年头。早年求学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的张海鸥现为音乐节的音乐总策划和执行人。

演出结束后,张海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创立十年来,音乐节已发展成为北德大汉堡地区最重要的古典音乐节之一。他认为,音乐节很好地发挥了文化交流的作用,如曾经将中国鼓介绍给本地的学生,让德国青少年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是一场美妙的演奏,不仅有贝多芬和巴赫的绝佳呈现,更因为其中加入的中国音乐元素。”已是第二度来音乐节担纲指挥的英国籍指挥家安德鲁·曼泽表示,张海鸥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钢琴演奏家,他期待今后能再次在音乐节上与张海鸥合作。

布克斯特胡德市长卡特娅·奥尔登堡-施密特告诉记者,她最看重音乐节的是,它一方面让中小学生走近古典音乐,另一方面也以文化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海鸥无疑在这方面为我们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为他和音乐节感到自豪。”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亦出席本届音乐节开幕式。他表示,张海鸥的演奏将贝多芬作品中美妙的旋律、深邃的思想和高度的技巧性进行了有机的结合,“祝愿他今后的岁月中能够更加成熟,从这个平台走向更高的平台”。

本届音乐节将持续至9月中旬,张海鸥和受邀前来的国际著名演奏家、指挥家和交响乐团将为观众带来莫扎特、贝多芬、肖邦、李斯特、舒曼等大师的经典作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