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美华侨华人谴责香港暴乱分子违法行径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作者:王如君 编辑:聂伊岑 2019-08-21 09: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洛杉矶8月19日电(记者王如君)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19日举行反港独反暴力新闻发布会,齐声谴责香港暴徒的罪恶行径。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鹿强,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程远,中华海外智库执行长陈军,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熊文胜等知名侨领,对近期发生并不断扩大的香港暴力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充分表达了“我爱香港、我爱中国”的鲜明立场,严厉声讨少数在港暴力分子。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代表南加州侨界宣读倡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一、香港这场暴乱是在公然挑衅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国家统一的底线和意志。

这场大规模的暴乱,不仅严重破坏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稳定及其对外形象,而且危害到了香港七百万市民和平、安宁的正常生活。更加严重的是,这场暴乱是在公然挑衅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国家统一的底线和意志。因而,它已引发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内外华人的极大愤怒!

二、香港这场暴乱有颜色革命的影子。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的骚乱已经远离它最初反修例的起点,而是从根本上挑战香港的法治和秩序。激进示威者想要瘫痪城市管理,打击政府权威。示威已不再是在法律框架下表达诉求的方式,而是试图压倒法治,重建城市的权力格局。正如香港不少人士所说,修例事件已经变质,带有明显的“颜色革命“特征。

美国是“颜色革命”的主要鼓吹者和发动者。他们培训了大批网络高手,组成网络联盟,在网络上设置议题,呼风唤雨。系统培训街头政治骨干力量。

从香港“反修例”的街头暴乱中可以看出,从示威者的统一着装和标识,到各级指挥者整齐划一的手势动作,一看就是受过美国颜色革命专家训练的。

三、我们在美华人应该向香港暴乱说不。

香港的激进非法示威活动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我们要声援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察,呼吁止暴制乱,还香港以和谐安宁。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希望香港更好,中国更好。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作者:王如君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