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侨领“心痛”香港局势 呼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冉文娟 马秀秀 吴侃 编辑:聂伊岑 2019-08-16 08: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冉文娟 马秀秀 吴侃)近期香港发生的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引发海外侨界持续关注。他们强烈谴责极端分子暴力乱港行径,呼吁止暴制乱,尽快让香港恢复正常秩序,守护来之不易的繁荣安宁。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建省是从香港移居菲律宾。他说:“看到香港现在的情况,我感到非常痛心。示威者极端的行径阻碍了经济的正常运行,破坏了香港的国际形象,最终的受害者还是香港的普通市民。”

他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依法追究施暴者、违法者的责任。“现在最重要的是停止暴力,尽快结束混乱的状态,让香港恢复正常秩序。”

“连日来,看着香港被少数暴徒搞乱,真得很心痛!特别看到暴徒们污损国徽、侮辱国旗,公然冒犯国家尊严,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时,气愤至极。”土耳其伊兹密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王兴华说,海外侨胞将持续关心、守护香港,希望香港尽快恢复稳定安宁,让市民专注于日常工作生活。

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金国中表示,维护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和长远福祉,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对于反中乱港的极端激进分子和幕后煽风点火的“港独”分子的恶意挑衅,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呼吁广大香港市民一起守护香港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

缅甸缅北中华商会副会长李继昌表示,近段时间香港发生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以及侮辱国旗、国徽等恶劣行径伤害了华侨华人的情感,缅北地区华人予以强烈谴责。华侨华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支持“一国两制”政策,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乱,维护香港社会安全。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久荣誉会长尹楚平表示,部分激进示威者的暴行触碰“一国两制”底线,海外侨胞绝不能容忍。“我们期望祖(籍)国和平稳定,坚决维护祖(籍)国的核心利益和香港的繁荣富强”。

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说,暴徒行径令人发指,香港局势让人忧心。这不仅严重打击当地经济,更是对香港过去良好法治和文明社会形象的极大破坏,希望香港尽快止暴制乱。

瑞士《欧亚时报》社社长朱爱莲说,目前的局势已经影响到香港的繁荣与社会秩序,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她还表示,《欧亚时报》观察到众多旅居欧洲的爱国爱港人士都通过不同方式发声,谴责极端暴行,支持“一国两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冉文娟 马秀秀 吴侃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