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率团出访 常德有望再添友城一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聂伊岑 2019-08-12 08: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给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注入新动能。7月28日至8月6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应邀率常德党政经贸代表团赴墨西哥、古巴、巴拿马开展招商引资、园区推介、友城结好、项目洽谈等出访工作。

1.jpg

周德睿与墨西哥阿帕斯科市市长签署友好框架协议。

2.jpg

周德睿会见古巴共和国商会国际关系司司长。

期间,周德睿一行先后到访墨西哥圣马丁市、阿帕斯科市、古巴共和国商会、巴拿马科隆自贸区,拜访了当地政府、世界500强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加强彼此经贸往来、园区投资、企业招商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洽谈。在墨西哥,周德睿会见了阿帕斯科市市长丹尼尔·帕拉·安吉利斯和圣马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常德与两市投资及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看望慰问了湖南省驻墨西哥首席商务代表刘德军及部分在墨常德籍企业家。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霍尔希姆水泥公司阿帕斯科分厂,周德睿与阿巴斯科水泥协会主席赫苏斯·科鲁兹·帕拉及国际大型建材生产集团霍尔特水泥公司、西麦斯水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合作洽谈。阿帕斯科市市长丹尼尔·帕拉·安吉利斯愉快地回忆起今年6月访问常德的美好情形,他对周德睿一行远道而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周德睿在致辞中再次表达了常德人民对墨西哥及阿帕斯科市人民的良好问候和祝愿,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市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推动合作成果的落地。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城市意向书,丹尼尔市长希望两市外事部门抓紧时间向主管部门报告,争取常德市和阿帕斯科市早日结为友好城市。

3.jpg

代表团一行考察墨西哥霍尔希姆水泥公司驻阿帕斯科市分厂。

4.jpg

周德睿会见巴拿马科隆自贸区投资部部长。

在古巴共和国首都哈瓦那市,周德睿与古巴共和国商会国际关系司司长 Celia M. Labora Rodriquez举行会谈。在听取古巴共和国商会对古巴经济社会发展及商业贸易情况介绍后,周德睿推介了常德产业园区建设和对外投资合作情况,就如何推动常德企业在古巴投资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拜会了古巴最大烟草公司——哈瓦那之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常德烟草产业发展情况,并就烟叶品质改良、产品联合促销等事宜开展了合作洽谈。

在巴拿马,周德睿一行拜访了巴拿马中国企业商会和当地著名建筑企业 Empresas Bern,向企业家全面介绍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产业招商优惠政策,邀请参与会见企业家来常德作客,希望企业家们能多关注常德、了解常德、投资常德。巴拿马科隆自贸区是世界第二大自贸区,仅次于中国香港。周德睿一行与自贸区投资部部长就自贸区运行模式、招商引资政策及中国企业在此投资贸易进行会谈,达成了常德建材、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在自贸区仓库租赁、货物存贮、往来贸易初步意向,为常德企业产品进驻拉美市场做好了前期对接。周德睿盛情邀请科隆自贸区华人华侨企业家来常参加11月份举办的工业品展示会。(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