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大学营走进张家界 探寻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理 编辑:聂伊岑 2019-08-01 16: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营员在张家界合影。

海外华裔青少年正在学习武术。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蒋理)7月31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大学营的80名华裔青少年前往张家界探寻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近距离领略张家界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体验了当地的民俗风情和人文景观。

当天上午,华裔青少年们游览了武陵源风景区、十里画廊、金鞭溪等景点,纷纷被眼前秀美绝伦的自然景观所震撼,大家在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表达了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感。

下午,夏令营一行人前往格斗门武馆和小虎队武馆观摩学习。在观看了拳术、刀术、气功、双节棍等表演后,青少年们对中国武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在之后的武术体验课程中认真学习武术的一招一式,探寻武术丰富的哲学文化内涵。不少营员表示他们在当天的活动中开阔了视野,体会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认同感。

“今天的活动太棒了。”来自美国的一名青年激动地说道,“回家以后,我一定要把在这里的所学所见和家人、朋友们分享,让他们有机会也来中国看一看,了解一下中国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理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3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