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湘潭营闭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 编辑:龚蓉 2019-07-28 13: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EFDA570E8E6FA925649B66ABD138B5BA.jpg

闭营仪式现场。

DEDA174F88CA07EEC2EA9E3042776017.jpg

互赠礼物。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兰)7月27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省侨联指导、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湘潭营举行闭营仪式。来自西班牙、缅甸的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老师在湘潭度过了10天短暂而欢乐的时光后,即将带着与湘潭结下的深厚情谊返程。

10天时间里,营员们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独具魅力的湖湘文化”为主线,学说中国话、学写中国字、穿汉服、打太极、做月饼、品功夫茶,还一起登昭山、赏湘莲、参观湘潭博物馆;以“不畏艰险、敢为人先,引领中华民族从抗争,到崛起,再到复兴的红色文化”为主线,大家参观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和开国元勋彭德怀的故居;以“凝聚了中华儿女心血和智慧的民俗文化”为主线,大家学做油纸伞、学演纸影戏……

“10天时间虽短暂,但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优秀文化和湖湘文化的魅力。”营员们表示,回去之后一定会将所见所闻向朋友们详细介绍,号召更多的侨胞到湘潭来,为湘潭和海外的文化交流尽绵薄之力。同时,海外领队们表示,举办“寻根之旅”非常有意义,今后还将组织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深入了解汉语、了解中国、了解湘潭。

随后,来自缅甸、西班牙的领队代表与市侨联负责人互赠礼物。汇报演出中,营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太极拳、诗朗诵、唐诗背诵、街舞等节目,并集体合唱《我爱你,中国》,表达同为炎黄子孙的爱国之情。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表示,此次夏令营虽已落下帷幕,但空间上的分离不代表心灵上的隔阂,只要“根”在,“魂”就在、梦就在。她希望营员们把此次闭营仪式当作向着美好未来的另一次启航,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懂感恩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

编辑:龚蓉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3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