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梯田山水入画 来华裔青少年诵《悯农》打卡紫鹊界

来源:红网 作者:肖裕林 贺喜迎 编辑:刘艳芳 2019-07-27 14: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肖裕林 贺喜迎)“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7月26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走进湖南新化县紫鹊界,营员们带着特殊的“打卡”任务,穿行于这幅梯田山水画卷中,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

紫鹊界梯田成型已有2000年历史,起源于先秦、盛于宋明,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也是中国苗、瑶、侗、汉等多民族历代先民共同劳动结晶。

驱车途中,负责文化课程设计的唐老师给所有营员布置了一个特殊的“打卡”任务。“紫鹊界梯田以稻作文化和灌溉工程闻名于世界,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今天我们的任务是漫步田埂间,诵读《悯农》打卡紫鹊界壮丽风光。”营员们接到任务后,开始在车上朗读《悯农》,不知不觉中,水稻天堂紫鹊界也近了。

“我在荷兰没体验过这种山河壮丽之景,今天实地‘打卡’了紫鹊界,没想到农田是这种面貌,这里的一切太漂亮,太神奇了。”来自荷兰的雨馨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表示要将这记录的一切分享给海外的朋友们。

据介绍,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萌习团承办的本次夏令营,还将组织中外青少年家庭交流参访、星光音乐晚会、中华传统民族乐器葫芦丝学习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华裔青少年成长和增强文化认同。

来源:红网

作者:肖裕林 贺喜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