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走进湖南省博物馆 开启“寻宝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贺喜迎 肖裕林 编辑:聂伊岑 2019-07-24 15: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png

全体营员在湖南省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2.marked.png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寻宝”游戏规则。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贺喜迎 肖裕林)7月23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南林科大萌习团营走进湖南省博物馆,开启了一场“寻宝之旅”。

湖南省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8万余件,尤以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基本陈列,以及青铜、陶瓷、书画、工艺4个专题展馆,大家边走边看边提问,看到自己喜欢的藏品,不禁驻足细细观赏,连连称赞。

薄如蝉翼的素纱襌衣、带有狸猫花纹的食器、暗红的各类漆器……古人的生活艺术尽数展现在大家眼前,独特的湖湘文化让营员们对家乡的感情与认同感更深了一层。

“我最喜欢那一组侍女像,她们看起来像是静止的但眉眼灵动。”“我喜欢T形帛画,上面的古兽、飞鸟像是要飞到我眼前,先进投影技术和文物结合的方式真的很震撼。”“我喜欢那组写着‘君幸食’的食器,古人的智慧真是贯穿生活各个方面,用这样的器皿吃饭应该会更开心吧!”在回程的车上,兴奋的华裔少年们讨论着自己喜爱的藏品,眼里闪烁着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贺喜迎 肖裕林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6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