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企落地缅甸建智慧新城 力争打造“一带一路”示范项目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王盼盼 编辑:聂伊岑 2019-07-22 11: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网7月20日电(记者 王盼盼)19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侨资企业亚太国际控股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华侨企业家佘伦凯代表亚太国际控股集团表示:“缅甸亚太国际智慧产业新城建设不仅是对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与诠释,而且为民营企业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树立标杆与典范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双方的二次“联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下属国经咨询有限公司将为缅甸亚太国际智慧产业新城做顶层设计,在新城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等多方面提供智力支撑与保障,助推新城发展建设进入“快车道”,力争将缅甸亚太国际智慧产业新城打造成“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示范性旗舰项目。

据签约仪式现场介绍,缅甸亚太国际智慧产业新城是亚太国际控股集团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开发与经营的重点项目。2017年1月开始投资兴建,新城位于克伦邦湄河之畔,与泰国湄索一河之隔,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节点。

“中心一直以来对缅甸亚太国际智慧产业新城建设保持高度关注,并积极为亚太城的高速发展出谋划策。”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党委委员、国经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易虎代表合作方对该项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目前,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据了解,近两年来,在中国侨联与中国侨商联合会的支持与帮助下,亚太新城项目建设取得了快速、有序发展,一部分商业项目已落地。

新城总规划面积18万亩,第一期占地面积为1300亩,目前已投入约5亿美元,预计总投资额150亿美元。目标建设成为一座集数字技术、科技产业、休闲旅游、民族文化、金融商贸、生态农业、商贸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城市。

据悉,项目建设期间,该侨资企业积极致力缅甸当地公益慈善活动,通过捐建医院学校、助学等,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佘伦凯说:“作为侨资企业,对祖籍国的日益强大深感自豪与骄傲,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幸运,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他期冀缅甸亚太国际智慧产业新城可以打造成示范旗舰项目,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添翼,造福中泰缅三国民众。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出席签约仪式,并对双方合作及新城发展前景给予肯定。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王盼盼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