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丁学新谭小平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姚力文 编辑:聂伊岑 2019-07-19 08: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长沙市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丁学新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主持座谈会。

会上,侨界代表人士先后发言,介绍自己的事业发展成就,提出对做好侨务工作的建议意见。侨商及高层次人才代表、湖南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钟向阳认为,侨务工作应该多重视年轻人,注重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同时,应当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新媒体等新兴技术来做好新时代的侨务工作。侨务社区代表、芙蓉区湘湖街道西湖社区党支部书记伍紫琴建议,要高度重视老年归侨侨眷特别是其中“留守父母”的养老问题。

丁学新指出,做好侨务工作,首要的是保持一腔爱侨的情怀。要与广大侨界人士一起,共谋民族复兴伟业,同源共享中国梦。他强调,要用中华民族这个共同的根、中华文化这个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共同的梦,来编织一条凝心聚力的侨务工作主线,推动华人华侨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广大侨胞在湘、在长更好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谭小平表示,下一阶段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侨界人士的情况与诉求,发挥好广大侨界人士的积极作用,把长沙侨务工作推向新的境界,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黎铁桥 姚力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姚力文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