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艺术团匈牙利布达佩斯慰侨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杰 编辑:聂伊岑 2019-07-02 09: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论坛报》报道,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当地时间6月30日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慰侨演出。

晚会上,“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员们演唱了《芦花》、《梨花颂》、《鸿雁》、《咱老百姓》、《共和国之恋》等歌曲,表演了杂技、魔术等精彩节目,受到侨胞们热烈欢迎,现场掌声不断,纷纷走上舞台为自己喜欢的演员献花致意。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政务参赞刘波致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匈建交70周年。当前中匈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密切,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相信本次演出将进一步促进中匈文化交流,为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增色添彩。

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余美明致表示,用文化交流的形式向祖(籍)国70华诞献礼,将更好地凝聚海外侨胞的向心力,增强侨胞们的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我们将积极为“一带一路”牵线搭桥,发挥海外侨团资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传递华人正能量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刘奇表示,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中国侨联已组织“亲情中华”艺术团在8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演出了逾千场,此次到布达佩斯,对匈牙利侨胞们的热忱尤感温馨。

此次晚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囯驻匈牙利大使馆支持,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及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承办。中国驻匈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克震,匈华总会执行主席刘文建、匈牙利中国统促进会会长吴六金等侨领和华侨华人及匈牙利观众共700多人观看演出。(刘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杰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