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日学人与美丽中国建设”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6-19 09: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东京6月18日电 17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举办的2019年“留日学人与美丽中国建设”研讨会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召开,此次以大健康为主要议题。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丕君,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荒井克之以及高层次留日学人专家等150人出席。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中国大使馆、欧美同学会和日中友好会馆等友好团体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胡志平表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是有光荣爱国传统的学人团体,为祖国发展和中日友好作了巨大贡献,新时代的广大留日学人十分关心祖国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王丕君介绍了国内外发展形势,阐述了对留学人员的期待,并希望留日同学总会发挥更大作用。

荒井克之表示,留学生理应为自己的祖国作出贡献,希望留日学人为中国的发展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武宁博士作了题为“干细胞与长寿”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细胞治疗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中国的细胞治疗发展提出了建议。

汪先恩博士作了题为“中西医融合与大健康”的学术报告,他说抗感染等攻击性治疗是西医的优势,而治疗未病和难病是中医的优势。今后大力发展局部与分子治疗的同时,更要发挥中医整体治疗与养生的长处,大健康的最佳模式是中西医融合。

郭试瑜博士做了“中日养老问题”的学术报告,全面阐述了全球老龄化趋势、日本养老的经验与教训、中国老龄化的特点,就中国养老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大会还举行了新能源研究会的成立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