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华人开办中英文双语学校获北卡教育厅批准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王明心 编辑:聂伊岑 2019-06-14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历经4年多的申请,由美国华人开办的中英文双语学校CE Academy获得北卡教育厅批准,即将于2020年8月开始招生,这是三角地区第一所双语特许学校。

谈起办校动机,该校董事长储贺莉表示自她移民赴美后,一直热衷中文教学,曾担任中文学校校长、教务长、老师,深觉单靠一周两小时,不足以使学生中文娴熟,常常“心中一团火”地想着该如何让中文教育更加臻进。

随着中国崛起,越来越多人对中文产生兴趣,许多家长希望孩子自小学习中文,问她哪里有更完整、有系统的中文学习环境,她决定将心中热火付诸行动,和朋友一起筹备特许学校。

万事起头难,诸多挑战迎面而来。首先是人员不足,需要更多有专业经验的人才。因为不熟悉特许学校法规,多走了不少弯路。在美国办校要面对繁复的条例法规以及克服语言障碍。储贺莉说他们锲而不舍再接再厉,现在回首来时,团队成员都很为自己的“顽强”感到骄傲。

由最初的5个人,董事会成员目前已增至9人,包括志同道合的朋友、朋友介绍的专业人士,和对办校有高度兴趣,听到消息后自己加入的人,大家按照特长和兴趣各司其职。

现在他们有好几个校地选择,将就地点、交通便利、校区大小等条件进行评估。储贺莉说他们希望能将学校设在凯瑞,因为那里有最多人想要上中英双语学校,必要时可能先租用教会场地。明年创校时,将先招生幼稚园到2年级,然后逐年增加一个年级,一直到8年级。如果学校成长稳健,也有可能再往上增设高中部。

该校预计前三个年级课程的30%以英语教授,包括英文课和社会科学课,另70%的课程由中文进行。3年级以上,中英文课程各占半数。英语课程一律由美国老师担任,中文课程则由华语老师授课。储贺莉说所有的课程都按照州教育厅的规定进行,加上额外安排的中文课。

北卡特许学校是经由州政府立法通过,私人经营但由公家负担经费的学校,必须达到预定的教育成效,但不受一般教育行政法规的限制。储贺莉说,她希望中英双语学校能促进中美友好关系和文化交流,让社会更祥和友善。(王明心)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王明心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