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约堡总决赛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聂伊岑 2019-06-10 09: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9日电(记者 王曦)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南非约翰内斯堡分赛区总决赛9日在约堡桑顿曼德拉广场剧院落下帷幕。

作为南非侨界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这项传统赛事在南非地区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七年举办。今年赛事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经过1个月激烈争夺,共计13名选手进入约堡分赛区两个组别的总决赛。

9日展开的总决赛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组。根据规则,青少年组前两名、成年组冠军可以获得参加北京总决赛的资格。最终,青少年组冠亚军归属于章子博、黄非娜,成年组冠军归属于赵楠。届时,他们将在北京参加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等多轮角逐,以争夺最终金银铜奖项。

对于今年赛事,赛区负责人、南非约堡“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表示,作为一项面向全世界海外华人的大型公益性文化交流活动,“水立方杯”经过多年发展,在南非逐步成长为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通过这个活动,参赛选手对于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中文歌曲更加热爱,他们也成为传播中华文化艺术的重要载体。”她说。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周勇表示,多年来、“水立方杯”肩负着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尽管发展过程艰辛,但始终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这个比赛为中国和海外华人华侨架起了一座文化的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