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将在马尼拉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关向东 编辑:聂伊岑 2019-06-06 08: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马尼拉6月5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菲和统会)5日在此间宣布,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19·马尼拉)将于6月21-23日在马尼拉举行。截至5日,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组织和相关团体、菲华社团、各界人士1000多位代表报名参会。

菲和统会会长张昭和介绍,这将是第19次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大会的主题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大会设四个论坛,主题分别为“两岸和平发展”“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新时代中华青年”。

菲和统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拔萃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祖(籍)国早日统一的期待更加热切。“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更加强烈的共同心声和共同目标。

菲和统会成立于2001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01年在德国柏林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18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关向东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