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耀辉 编辑:聂伊岑 2019-05-29 08: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金边5月28日电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28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在金边亚欧大学举行。

本届“汉语桥”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设置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诠释自己对“天下一家”的理解,有的以小见大,从“中柬一家”谈到“世界大同”;有的则以“桥”为题眼,愿自己为搭建“中柬友谊之桥”贡献力量,最终来自柬埔寨国内不同高校的13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现场知识问答环节,主要从中国国情、汉语常识和文化等方面考察选手们的知识水平。来自金边皇家大学的郭明隆最终摘得桂冠,并代表柬埔寨前往中国参加比赛。

郭明隆向记者表示,感谢柬埔寨孔子学院提供的平台,让他有了一场奇妙之旅,打开了通往中国的大门,“争取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文教专员一等秘书仲跻法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成为联通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希望选手们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不断进步,愿中柬友谊万古长青。

据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介绍,今年是柬埔寨举办“汉语桥”比赛的第9年。“汉语桥”比赛逐渐成为各国汉语高端人才展示能力的重要平台,是世界各国汉语学习者的一大盛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耀辉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