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陈邦:招募更多华人科学家 更好提高中国医疗水平

来源:喻向阳 作者:喻向阳 编辑:聂伊岑 2019-05-22 08: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116370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1165201_副本.jpg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喻向阳)“我们如果能够把好的华人科学家招募来,就能够更好更快的提高中国的医疗水平,做到爱尔眼科共享全球眼科智慧,5年后,将是中国智慧全球共享。”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爱尔眼科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说。

爱尔眼科总裁李力也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认为,目前爱尔眼科要加快管理人才和经营人才的培养。另外,还有盲人市场,如果通过基因治理盲人市场,对爱尔眼科来说,将会有巨大的人才需求市场。

资料显示,我国眼科医疗服务需求空间巨大,眼科疾病门诊患者数量快速增加,国民眼健康形势极为严峻。以近视问题为例,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已多达 6 亿,特别是近视人群高发化、低龄化。同时,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年龄相关性眼病持续增长,对医疗供给提出了更大、更高的要求。

爱尔眼科2018年度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净利双双再创新高,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0.15亿元,同比增长34.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9亿元,同比增长35.82%;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8亿元,同比增长40.20%。

作为全球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董事长陈邦和总裁李力,也成为真正的“空中飞人”,刚从美国回来,今晚又要飞赴新加坡,考察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我们之间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不管是人员培训、还是管理模式及学术科研,都有全面对接。”陈邦说。

来源:喻向阳

作者:喻向阳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