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南加州尔湾首位华裔副市长郭正明宣誓就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4-11 15: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傍晚,美国南加州尔湾市议会举行市长和副市长宣誓就职仪式,前副市长希尔(Christina Shea)及华裔议员郭正明(Anthony Kuo),在市议会例会现场正式宣誓就职。

此前,当地时间3月12日,南加州橙县第二区县政委员完成补选,前尔湾市市长华格纳(Donald Wagner)最终赢得县政委员特殊选举,并于近日宣誓就职。经尔湾市议会特别会议投票推举,由前副市长希尔填补空缺,成为尔湾市新市长;2018年11月当选、新近加入市议会的华裔议员郭正明,被指定为尔湾市副市长,也是尔湾市首位华裔副市长。

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5点半开始,市政厅举行招待会,尔湾市民及各界人士到场祝贺。6点之后,宣誓仪式在尔湾市议会会议厅举行,新任橙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检察长斯皮策(Todd Spitzer),赶往主持宣誓就职程序。

郭正明及希尔都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尔湾这座伟大城市的副市长和市长,期待与市议会诸位同仁携手合作,成为社区进一步上升的良好领导者,继续努力保持尔湾市持续的安全城市荣誉,以及充满活力的持续发展。

对于近期尔湾抢劫盗窃案频频发生的情况,郭正明表示,尔湾市警局仍然在和其它城市的治安部门进行合作,对案情进一步深入调查。因为这些抢劫偷盗财物案犯,都是从其它城市流窜到尔湾作案的。

郭正明还指出,根据2018年市政府的统计数据,尔湾市已成为发展速度快、人口超过26万的大城市,或许也因此引起其它地区犯罪分子的注意,图谋抢劫富裕的尔湾人。随着城市人口增长,财物相关犯罪案例相应增加,属于正常情形。因此,虽然近期尔湾市抢劫盗窃案件似乎时有发生,但与过去10多年的人口增长速度相比,并没有增加多少。相较其它城市,尔湾的犯罪率人均数据,仍然是最安全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