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教师走进泰国传播中华文化 架民间交往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小晴 编辑:聂伊岑 2019-03-22 08: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3月21日电 (记者 唐小晴)3月21日,“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在泰国罗勇府罗勇市越空黛学校开营。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5位教师将在泰国小学、初中和高中传播中华文化。

这是记者当日晚间从“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获得的消息。

罗勇市市长Wora Wit Supachokchai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教师千里迢迢来到罗勇传播中华文化,授课教师向泰国学生介绍中国悠久的文化,能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这对促进中泰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具有重大意义。

越空黛学校开设了中文课程,部分学生曾到中国学习汉语。“希望学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也要一直持续下去,让更多华裔青少年和友族学生详细了解中国文化。”该校校长Piro Wongthaipadung说。

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天介绍,教师们这次主要教授中国武术、民族舞蹈、国画、书法、手工等内容,旨在让泰国华裔和当地学生感受中华文化之美,体验中华文化之趣。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黄泽亮是第二次参加泰国营活动。这次他刻意设计了教学方式,绘画选取泰国人熟悉的花鸟虫鱼、水果蔬菜等题材,书法则写“中泰友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等内容。“课程趣味性强,由简到繁,循序渐进学习,相信能够激发海外学生兴趣。”

自2003年开始,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办了40余期“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并通过短期培训和多层次的学历教育,为海外培养了大批本土骨干华文教师。

田天说,随着中国的发展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华文化在泰国得到更广泛地推进与普及,尤其是青少年热情学习中华文化,争相了解中华文化,为汉语在海外传播带来了新机遇。“相信湖南教师走进泰国,定能在当地掀起一股中华文化学习热潮,为两国民间交往注入新的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小晴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