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兰中国总商会在华沙成立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序 张章 编辑:聂伊岑 2019-03-18 10: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沙3月14日电(记者陈序 张章)波兰中国总商会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正式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中波两国经贸关系发展。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徐晓峰、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日·柴莱伊和波兰国家商会会长安杰伊·阿伦达尔斯基等中波两国各界代表约200人出席当天的成立大会。

刘光源在致辞时表示,扩大和深化双边互利合作符合中波两国及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支持中国企业继续加大对波兰的投资,也期待波方继续为中资企业的投资经营提供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中波两国相互投资的发展潜力,以合作推动共同进步、共同繁荣。

阿伦达尔斯基说,波兰中国总商会的成立对波中两国经贸合作而言意义重大,波方非常支持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继续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希望总商会的成立能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波兰中国总商会会长刘红星介绍,总商会现有会员企业40余家,涵盖了高科技、能源、金融、基建、医药和制造等多个行业,既有驻波中资企业,也有波兰本地企业。总商会将代表中波企业利益,保护与支持驻波中国企业以及驻华波兰企业的商业利益和业务开拓,促进中国与波兰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近年来,中波互利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中国企业对波投资持续增加。中方数据显示,2018年,中波两国商品贸易额超过24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序 张章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